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伊总理宣布对伊北部发动大规模军事行动

2015年03月02日 07:21 来源于 财新网
一名伊拉克高级军官1日对新华社记者说,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当晚在伊北部城市萨迈拉宣布,清缴盘踞在伊北部萨拉赫丁省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的大规模军事行动正式开始

  据新华社3月1日消息,一名伊拉克高级军官1日对新华社记者说,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当晚在伊北部城市萨迈拉宣布,清缴盘踞在伊北部萨拉赫丁省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的大规模军事行动正式开始。

  萨拉赫丁省安全委员会主席贾西姆·贾巴拉当天对记者说,阿巴迪在距伊首都巴格达以北约120公里的萨迈拉市与萨拉赫丁省省长拉伊德·朱布里及其他伊高级官员和伊军队领导人举行的会议上宣布了这一消息。阿巴迪还同与会官员讨论了伊军队士兵针对这一军事行动的准备情况,同时要求尽量避免对当地平民人身安全及其财产造成损伤。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