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伊拉克北部50名村民遭极端武装绑架

2014年09月04日 22:57 来源于 财新网
伊拉克军方4日说,伊北部基尔库克省一村庄的50名村民当天被“伊斯兰国”极端武装绑架

  据新华社9月4日消息,伊拉克军方4日说,伊北部基尔库克省一村庄的50名村民当天被“伊斯兰国”极端武装绑架。

  基尔库克省军方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伊斯兰国”极端武装当天下午袭击了基尔库克市西北60公里处哈维杰镇的塔勒阿里村,并在撤离前绑架了该村的50名村民。

  哈维杰镇及其周边村庄此前已被极端武装占领两个多月。关于绑架的原因说法不一。一种说法是当地逊尼派居民前一天进攻了极端武装的据点并将他们赶出村子,还焚烧了“伊斯兰国”的旗帜,武装分子4日卷土重来进行报复;另一种说法是,武装分子绑架这些村民是为了强迫他们加入极端武装与政府军和库尔德武装作战。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