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向乌方讨还安-70运输机研制经费

2015年03月03日 07:44 来源于 财新网
俄罗斯国防部2日表示,俄罗斯与乌克兰在安-70运输机共同研制项目上已无前景,俄方有权向乌克兰讨还俄方投入的研制经费

  据新华社3月2日消息,俄罗斯国防部2日表示,俄罗斯与乌克兰在安-70运输机共同研制项目上已无前景,俄方有权向乌克兰讨还俄方投入的研制经费。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俄国防部的消息,受乌克兰危机影响,乌方于去年4月冻结安-70运输机俄乌共同研制工作,由乌克兰安东诺夫飞机制造公司独立完成后续的研制与试验工作。

  消息称,安-70运输机研制经费中70%由俄方承担,据俄国防部提供的数据,俄罗斯在该项目中已投资29.5亿卢布(约合4814万美元),运输机上许多系统和设备均为俄罗斯研究机构和设计部门研制而成。俄国防部正在考虑可能通过法律途径,向乌方追讨俄方支付给安东诺夫飞机制造公司的研制经费,解决运输机知识产权问题。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