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部署“鱼鹰”运输机日本遇阻

2012年07月19日 19:36 来源于 财新网
引起争论的垂直起降运输机MV-22“鱼鹰”将于7月23日运抵日本美军岩国基地

  【财新网】(研究员 舛友雄大)美国政府已向日方通知,垂直起降运输机MV-22“鱼鹰”将于7月23日运抵位于山口县的美军岩国基地。经过安全检查及试验飞行,美国计划于10月上旬将“鱼鹰”在冲绳县的美军普天间基地正式投入运用。不过,出于对安全的担忧,两县的当地政府及居民要求撤消该计划,反对呼声逐渐高涨,甚至部分执政党人士也对此计划持慎重态度,导致日本首相野田佳彦面临困境。

  美军计划在日本最终部署24架MV-22“鱼鹰”,以取代日渐老化的CH46型运输直升机。该型“鱼鹰”倾转旋翼机可以像直升机一样垂直起降,也能像普通飞机一样高速飞行。《产经新闻》报道分析,与现行的CH46型相比,“鱼鹰”在续航距离、最高速度、载重量方面都具有压倒性优势,有助于美国海军陆战队顺利应对半岛突发事件。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