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代表说伊核谈判总体解决思路趋近

2015年03月05日 08:26 来源于 财新网
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与伊朗均体现出达成协议的强烈政治意愿,加快了谈判节奏,在谈判焦点问题上总体解决思路趋近

  据新华社3月4日消息,中国常驻维也纳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代表成竞业4日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会议上说,伊核问题全面协议谈判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与伊朗均体现出达成协议的强烈政治意愿,加快了谈判节奏,在谈判焦点问题上总体解决思路趋近。

  成竞业在就伊朗核问题所作的大会发言中说,中方始终认为,对话与谈判是解决伊核问题的唯一正确途径。中方一贯致力于全面、长期、妥善解决伊核问题,建设性参与伊核谈判进程,为解决谈判焦点问题贡献“中国方案和思路”。中方愿继续与有关各方加强沟通与协调,形成合力,为推动达成全面协议做出自己的贡献。  他说,中方高兴地看到伊朗继续履行伊核问题六国与伊朗2013年11月在日内瓦达成的“共同行动计划”中的承诺,中方鼓励伊方进一步加强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沟通、合作,继续推动伊核计划未决问题的解决进程。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