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报告:巴西通胀率今年将创新高

2015年03月10日 10:34 来源于 财新网
巴西中央银行9日公布的报告显示,巴西今年的通货膨胀率预计将升至2005年以来最高,而经济增长依然乏力

  据新华社3月9日消息,巴西中央银行9日公布的报告显示,巴西今年的通货膨胀率预计将升至2005年以来最高,而经济增长依然乏力。

  这份名为《焦点调查》的报告显示,金融市场预测巴西今年的通胀率将达到7.77%,高于政府设定的上限。巴西政府今年设定的通胀管理目标为4.5%,容忍其上下浮动两个百分点,也就是说上限为6.5%。

  政府为平衡财政而不断加税被认为是导致近期通胀上升的主要原因。巴西地理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的通胀率为1.22%,为2003年以来单月最高,而近一年内的通胀率已达7.7%。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