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古巴和美国开始第三轮复交会谈

2015年03月17日 11: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古巴和美国代表16日在古巴首都哈瓦那开始就恢复外交关系举行第三轮会谈

  据新华社3月16日消息,古巴和美国代表16日在古巴首都哈瓦那开始就恢复外交关系举行第三轮会谈。

  本轮磋商为闭门会谈。古巴外交部一名官员当天表示,如果顺利,会谈一天就可以结束,“但我们现在也不能确定”。

  根据古巴外交部发布的简短声明,本轮会谈由古巴外交部美国局局长何塞菲娜·维达尔与美国国务院负责西半球事务的助理国务卿罗伯塔·雅各布森就两国复交和重开大使馆事宜继续举行磋商。

  此前,美国国务院一名高官表示,美古第三轮会谈将继续以复交相关问题为主,其中包括外交官出行和人员数量等问题,美方仍然希望在美洲国家首脑会议4月10日至11日在巴拿马举行前重开大使馆。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复交和重开大使馆应当同步进行,以便“平稳地推动事情向前发展”。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