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古说会谈取得进展

2015年02月28日 10:41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和古巴官员27日在华盛顿就两国恢复外交关系问题举行第二轮会谈后表示,会谈取得了“进展”。美官员认为两国有望在数周内重开大使馆

  据新华社2月27日消息,美国和古巴官员27日在华盛顿就两国恢复外交关系问题举行第二轮会谈后表示,会谈取得了“进展”。美官员认为两国有望在数周内重开大使馆。

  美国国务院高官说,此轮会谈“完全”以恢复两国外交关系为重点。古巴方面在会谈中提出希望在以下两个问题上取得进展,即美国把古巴从其“支持恐怖主义国家”黑名单中去除,以及古巴驻华盛顿利益办事处和联合国使团不能开办银行账户之事。

  古巴代表团团长、外交部美国局局长何塞菲娜·维达尔在会谈结束后对媒体说,会谈取得了“进展”,她相信“今后数周内”两国能够在上述两个问题上取得进展,进而朝着恢复外交关系和重开大使馆方向前行。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