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伊核问题六国及欧盟展开新一轮谈判

2015年03月19日 07:13 来源于 财新网
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及欧盟与伊朗18日在瑞士洛桑展开新一轮谈判。各方举行了多场双边和多边磋商,谈判节奏明显加快

  据新华社3月18日消息,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及欧盟与伊朗18日在瑞士洛桑展开新一轮谈判。各方举行了多场双边和多边磋商,谈判节奏明显加快。

  中国外交部军控司司长王群率团参加新一轮谈判。美国国务卿克里、伊朗外长扎里夫、美国能源部长莫尼兹、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萨利希等参加了当天的主要会谈。

  据悉,目前谈判焦点仍是允许伊朗保留的核设施数量、有关监控措施、达成全面协议后取消对伊朗制裁的时间和步骤等问题。尽管近期各方都释放出一些积极信号,称谈判取得一些“实质性进展”,但美国国务卿克里最新表态认为仍然存在一些“重要分歧”。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