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突尼斯博物馆遭袭 数十名游客死伤

2015年03月19日 11:51 来源于 财新网
数百名人质被围困3小时,遇难者多为外国游客;突尼斯面临严峻的恐怖主义威胁
当地时间2015年3月18日,突尼斯首都巴尔多国家博物馆发生武装袭击事件,已造成22人丧生,突尼斯安全部队已击毙两名武装分子,目前还在搜捕其同伙。据悉,伪装成士兵的武装分子进入巴尔多博物馆,待游客大巴抵达后向人群开火,随后又在博物馆内杀害游客。MOHAMMED MESSARA/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多名枪手在3月18日袭击了北非国家突尼斯首都的巴尔杜国家博物馆,引发了一场持续3小时的人质围困。至少20人在事件中丧生,另有44人受伤。

  巴尔杜国家博物馆是著名旅游景点,一向吸引着诸多外国游客。据《卫报》报道,突尼斯总理哈比卜·塞斯德(Habib Essid)表示,遇难者中有17人是外国国籍,包括了5名日本人,4名意大利人,2名哥伦比亚人,2名西班牙人,另有澳大利亚人、波兰人和法国人各1名。还有1人国籍暂时不详。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