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卢森堡申请加入亚投行

2015年03月19日 16:47 来源于 财新网
卢森堡财政大臣皮埃尔·格拉梅尼亚称,卢森堡已经提交了希望成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的资格申请

  据新华社3月19日消息,卢森堡财政大臣皮埃尔·格拉梅尼亚18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称,卢森堡已经提交了希望成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的资格申请。

  格拉梅尼亚说,“卢森堡作为重要的国际金融中心,越来越多的亚洲银行在此安家落户,已成为欧洲和亚洲间投资的促进者,通过加入亚投行的行动,(卢森堡)愿进一步发展其作为两大洲之间的桥梁建设者和门户的作用。”

  他表示,卢森堡是国际发展合作的可靠伙伴,愿进一步扩大其对多边援助机制的承诺,特别是在亚太地区。(新华社记者 吴昌荣)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