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奥巴马称有望就伊核问题达成协议

2015年03月22日 13:27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赫芬顿邮报》21日发表的访谈中说,各方有望在“数周”内就伊朗核问题达成一项协议。他还表示,美国在探寻实现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和平的新途径

  据新华社3月21日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在《赫芬顿邮报》21日发表的访谈中说,各方有望在“数周”内就伊朗核问题达成一项协议。他还表示,美国在探寻实现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和平的新途径。

  奥巴马说,美方目标是在“数周”而非“数月”之内就伊核问题达成协议。尽管伊朗尚未作出必要妥协,但已有改变,因而“存在可能”。

  奥巴马还强调,除非所有问题得到解决,否则不会出台协议,目前声言已有协议草案“为时过早”。

  关于与以色列的关系问题,奥巴马说,鉴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竞选期间发表不利于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和平进程的相关言论,美国正在探寻实现以巴和平的新途径。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