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奥巴马宣布维持驻阿美军规模至年底

2015年03月25日 07:23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总统奥巴马24日宣布,美国将放缓驻阿富汗美军撤军步伐,维持现有9800人的驻军规模至今年年底

  据新华社3月24日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24日宣布,美国将放缓驻阿富汗美军撤军步伐,维持现有9800人的驻军规模至今年年底。

  奥巴马当天在白宫与阿富汗总统加尼举行会谈,这是加尼去年就任总统后首次访美。奥巴马在会谈后的联合记者会上表示,加尼提出希望美方在撤军进度上展现“一定弹性”,经与安全团队商议后,他决定维持现有驻阿美军规模至今年年底,并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决定明年的撤军进度。

  奥巴马说,鉴于阿富汗安全局势依然不稳,美阿两国同意继续保持安全领域的密切合作。美方在撤军进度上表现出的灵活性体现了两国“重新焕发活力”的伙伴关系,这一关系旨在保障阿富汗安全并防止武装分子利用该国发动恐怖袭击。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