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天下事 > 正文

办公室里需要一点游戏

2015年03月27日 15:53 来源于 财新网
一家美国创业公司认为,将日常工作“游戏化”可以有效提高员工的参与度和工作效率,而他们能把握住这个潜力巨大的市场

  【财新网】(斯坦福商学院—Shana Lynch)环顾一下你的办公室吧:虽然所有人看起来都在电脑屏幕前忙碌,但可能有多达三分之二的人此刻正在磨洋工。

  盖洛普公司2014年的一份调查称,一般只有32%的人是真正在有效工作的。这意味着除了三分之一的人正在高效产出以外,全办公室有三分之二的人在看着窗外发呆、幻想着周末的计划、或者在公司的会议上随手涂鸦。对这种问题,美国加州红杉市的游戏化服务商Badgeville(公司名直译为“徽章村”)提出了一个别出心裁的解决方案——将工作变成一场巨大的电子游戏。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