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一艘核潜艇发生火灾或损失数亿卢布

2015年04月08日 07:11 来源于 财新网
俄罗斯“奥廖尔”号949A型核潜艇7日在进行例行维修中发生火灾,造成巨大经济损失

  据新华社4月7日消息,俄罗斯“奥廖尔”号949A型核潜艇7日在进行例行维修中发生火灾,造成巨大经济损失。

  据俄专业人士估计,此次火灾将造成数亿卢布损失,彻底修复则可能耗时近一年时间。

  塔斯社报道说,起火时船坞冒起浓烟,最初潜艇过火面积约20平方米,消防人员用泡沫方式灭火,但效果并不明显,火势扩大到40多平方米。后经过各方商定,决定对船坞整体封闭灌水灭火,火势在当晚22时13分左右被完全控制。

  该潜艇是在位于俄北部阿尔汉格尔斯克州北德文斯克市的“小星星”船舶修理厂进行例行维修时发生火灾的。“小星星”船舶修理厂新闻发言人格拉德舍夫对媒体说,该修理厂自2013年11月开始对上述潜艇进行维修。潜艇核燃料已经卸载,艇上没有武器弹药。发生火灾后,工人有序撤离,没有人员伤亡。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