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普京说不利用矛盾来调整同欧盟的关系

2015年04月09日 07:06 来源于 财新网
俄罗斯总统普京8日表示,俄罗斯不准备利用欧盟成员国之间的矛盾来调整俄同欧盟的关系

  据新华社4月8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8日表示,俄罗斯不准备利用欧盟成员国之间的矛盾来调整俄同欧盟的关系。

  普京当天在同到访的希腊总理齐普拉斯会谈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俄罗斯不准备利用欧盟成员国之间的矛盾来调整俄同欧盟之间的关系。任何一个国家都有权作出符合本国利益的决定,如果希腊政府决定同俄罗斯恢复和扩大合作关系,俄罗斯对此表示欢迎。俄罗斯同希腊发展关系完全是为了两国人民的利益以及促进两国经济的发展。

  齐普拉斯表示,希腊是一个主权国家,无条件拥有利用本国地缘政治优势开展多边外交的权利。希腊会履行加入的国际组织所要求的义务,也会在互惠合作的基础上发展外交关系以维护希腊人民的利益。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