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外长说俄准备与欧盟实现关系正常化

2015年04月10日 07:24 来源于 财新网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9日表示,俄与欧盟关系恶化责任不在俄方,如果欧盟愿意改善对俄关系,俄方准备积极推动双方关系正常化

  据新华社4月9日消息,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9日表示,俄与欧盟关系恶化责任不在俄方,如果欧盟愿意改善对俄关系,俄方准备积极推动双方关系正常化。

  据俄外交部网站发布的消息,拉夫罗夫当天在与到访的比利时外交大臣雷恩代尔会谈后对媒体说,在因乌克兰问题对俄制裁后,欧盟中断了多年以来形成的欧俄机制化联系,拒绝举行欧俄峰会,冻结双方行业间对话。俄罗斯希望俄欧关系打破目前僵局实现正常化,但实现这一目标不取决于俄方。

  拉夫罗夫指出,大部分欧盟国家不愿意看到欧俄关系恶化,但少数国家试图阻碍双方关系改善步伐。根据今年3月19日在欧盟春季峰会上通过的决定,在俄罗斯没有彻底履行新明斯克协议之前,欧盟将维持对俄制裁措施。俄方认为,这一决定是“荒谬”的。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