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回应中国籍IS成员在土耳其被捕报道

2015年04月15日 10:10 来源于 财新网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表示,“东突”恐怖势力不仅一直蓄意对中国境内目标实施恐怖袭击,近来还与国际恐怖势力勾连,对地区国家乃至国际社会安全稳定也带来严重危害。中方愿同包括土耳其在内的国际社会加强合作,共同打击恐怖势力

  据外交部网站4月14日消息,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记者会,就中国公民因涉嫌参加“伊斯兰国”而被土耳其方面扣留等答记者问。

  问:近日,美国国务院网站公布“香港政策报告”。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别国无权干涉。中方敦促美方恪守向中方所作承诺,停止以任何方式干涉中国内部事务,以免干扰和损害中美关系。

  问:第一,美国、日本和欧洲的商会对中国银行业信息新规表示关切,要求中方暂停实施有关规定。中方对此作何回应?第二,菲律总统阿基诺下周将访问越南,双方将加强防务和安全合作。中方是否认为菲越合作将对中国,尤其在南海问题上构成挑战?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