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意大利参议院通过反恐法案

2015年04月16日 07:08 来源于 财新网
意大利参议院15日通过反恐法案,该法案正式生效后,威胁国家安全的恐怖行为将受到更为沉重的打击

  据新华社4月15日消息,意大利参议院15日通过反恐法案,该法案正式生效后,威胁国家安全的恐怖行为将受到更为沉重的打击。

  法国《沙尔利周刊》杂志社巴黎总部1月7日遭恐怖袭击后,意大利开始着手通过立法打击恐怖主义。参议院通过的反恐法案规定,试图出国加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或为该组织招募成员的意大利人,一经查实最重将被判刑8年。在意大利接受训练并实施恐怖袭击的犯罪分子,最重将被判刑10年。

  根据新通过的反恐法案,意大利警方将加大对网络的监控力度,同时允许意大利情报机构采取预防措施,例如可在意大利境内监狱展开调查,防止恐怖组织招募新成员。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