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旁观中国 > 正文

保尔森:中国还没那么厉害

2015年04月16日 18:56 来源于 财新网
这位美国前财长对本国人表示:总有人担心中国人会抢走我们的午餐,让我告诉你吧,他们做不到的,美国要强大得多

  财新网/旁观中国 记者 卿滢 | 文

  “我们夸大中国的实力,或是低估他们的潜力,都是在犯巨大的错误。”

  “We can make as big a mistake exaggerating Chinese strength as we can underestimating their potential.”

  这句话听上去似乎有些太过圆滑,言之无物?在知道说这话的人是亨利·保尔森(Henry Paulson)之后,我们最好多听听他是怎么解释的,因为他很有料。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