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委会指控俄气违反欧盟反垄断法

2015年04月23日 07:12 来源于 财新网
欧盟委员会22日发表声明,指控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气)滥用其在中东欧市场上的主导地位,影响欧盟境内的天然气价格市场化定价,违反了欧盟的反垄断法

  据新华社4月22日消息,欧盟委员会22日发表声明,指控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气)滥用其在中东欧市场上的主导地位,影响欧盟境内的天然气价格市场化定价,违反了欧盟的反垄断法。

  欧盟的调查显示,俄气在中东欧地区通过降低其客户的跨国转售能力,达到市场垄断的目的。欧盟在声明中表示,俄气的经营方式能向部分欧盟成员国以不公平价格出售天然气。

  欧盟指出,俄气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操控价格的行为发生在8个欧盟成员国,分别是捷克、保加利亚、爱沙尼亚、匈牙利、拉脱维亚、立陶宛、波兰和斯洛伐克。在这些国家,俄气在对分销商供应协议中强行加入“边境限制”条款,包括禁止出口和仅限于在当地或特定地区使用等。欧盟表示,这种举动给俄气操纵天然气价格提供了条件。另外,俄气对成员国分销商的供应协议中,含有依赖俄气投资的天然气管道或赋予俄气对成员国天然气管道的控制权等不公平条款。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