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盟委员会指控谷歌违反欧盟反垄断法

2015年04月16日 07:28 来源于 财新网
欧盟委员会15日发布公告说,已向谷歌公司发出一份声明,指控谷歌滥用其在搜索引擎市场上的主导地位,将搜索结果导向自己的购物服务产品,违反了欧盟的反垄断法,损害了消费者和竞争对手的权益,同时扼杀创新

  据新华社4月15日消息,欧盟委员会15日发布公告说,已向谷歌公司发出一份声明,指控谷歌滥用其在搜索引擎市场上的主导地位,将搜索结果导向自己的购物服务产品,违反了欧盟的反垄断法,损害了消费者和竞争对手的权益,同时扼杀创新。

  谷歌将有10周时间提出异议,也可要求召开听证会说明公司的营运情况,欧盟委员会将在听取谷歌意见后作出结论。据悉,欧盟委员会可以判处的罚金最高可达企业全球营业额的10%,对谷歌的罚款有可能超过60亿美元。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