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申请美国投资移民的逃犯乔建军

2015年04月23日 15:19 来源于 财新网
他挪用公款并在2011年出逃,后来和其前妻一同用虚假材料申请美国投资移民;两人在今年3月被美国司法部起诉,但乔建军本人依然在逃
百名外逃人员“红色通缉令”中的乔建军。

  【财新网】(记者 李先达)在刚刚公布的100名外逃人员“红色通缉令”里,中储粮河南周口直属库原主任乔建军被排在了第三位。他可能是名单中踪迹最清晰的人之一。

  2011年离境的乔建军被认为逃往了美国,与多数外逃人员深居躲藏的做法不同,他居然出现在了其前妻赵世兰申请美国投资移民的文件中。

  美国司法部今年3月17日发布的消息称,赵世兰和乔建军已因涉嫌移民欺诈、跨境转移被盗资金和共谋洗钱等罪名被起诉。赵世兰已经在美国被捕,不得保释,乔建军则依然在逃。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