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旁观日记】中国考虑在美国起诉外逃经济嫌犯

2014年11月27日 11:5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外交部条约法律司司长徐宏表示,在美起诉嫌犯可以让他们在美国法律体系下被审判;路透社认为这是个不寻常的动作

  --路透--

  中国政府的一位高级官员周三透露称,该国政府正在考虑起诉逃到美国和其他地区的经济犯罪嫌疑人。这是个不寻常的动作。

  中国外交部条约法律司司长徐宏表示,中国正在试图说服美国同意签署一份引渡协议,但是华盛顿回应说他们还没有准备好。

  “所以,我们只能想其他的办法。”徐宏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一个方法是通过非法移民的方式遣返这些嫌犯。另一个方法是直接在美国起诉他们,这样他们可以在美国法律体系下被审判。”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