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旁观日记】习近平二会安倍 脸色好了一点

2015年04月23日 18:3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新职业:游戏陪玩

  习近平二会安倍 脸色好了一点

  综合多家外媒报道

  4月22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继去年11月北京APEC后第二次在国际会议场合会晤。外媒发现,这次的气氛要稍微好了一点,不再是“史上最尴尬的握手”了:

   彭博社

    两个人看起来比在11月的首次会面要放松了不少,那时两人在照相机前打招呼时,习似乎面带愠色,且会回避了眼神交流。这次,他们微笑了,并且有力地握了握手。

  The two men seemed more at ease than at their first meeting in November, when Xi seemed to scowl and avoid eye contact with Abe as they greeted each other for the cameras. This time they smiled and engaged in a vigorous handshake.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