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旁观日记】首次援助别国撤侨 中国赢得表扬声

2015年04月03日 17:21 来源于 财新网
◇两架美国F18迫降台湾 中国严正交涉

  --路透社--

  中国政府援助10个国家从也门撤出了共225名外籍公民,这是中国政府在国际性危机中首次帮助外籍侨民撤离。

  也门如今形势动荡,伊朗支持的反政府军已经占领该国两个主要城市。

  4月2日晚些时候,中国外交部在其网站上发布的声明中表示:4月2日下午,中国一艘导弹护卫舰护卫国外公民从亚丁港起航前往吉布提。

  从去年开始,各类暴力行动在也门蔓延开来。胡塞武装占领了首都萨那,并且迫使也门总统下台。在过去几周,由沙特阿拉伯领导的联合军队已经开始对胡塞武装进行空袭。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