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一偷渡船在利比亚水域沉没至少20人死亡

2014年07月30日 09:57 来源于 财新网
据当地媒体30日报道,一艘载有约150名非法移民的船只日前在利比亚附近水域沉没,参与救援的利比亚海军已打捞出至少20具遗体,另有数十人失踪

  据新华社的7月30日消息,当地媒体30日报道,一艘载有约150名非法移民的船只日前在利比亚附近水域沉没,参与救援的利比亚海军已打捞出至少20具遗体,另有数十人失踪。

  报道说,目前已有22人获救,搜救行动仍在继续。

  据获救者说,船上载有约150人,在距离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以东约100公里处的海域沉没。他们原计划是偷渡到意大利或者马耳他附近海岸。

  这些非法移民来自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战后利比亚安全局势持续恶化,政府军和警察实力弱小,无法对边界实施有效管理,一些非法移民纷纷以利比亚为中转站,穿越地中海偷渡至欧洲。(完)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