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国内敦促安倍正视历史的呼声高涨

2015年04月25日 09:00 来源于 财新网
就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即将访问美国并在国会发表演讲之际,美国国内敦促其正视历史并就战争罪行道歉的呼声高涨

  据新华社4月24日消息,就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即将访问美国并在国会发表演讲之际,美国国内敦促其正视历史并就战争罪行道歉的呼声高涨。

  美国众议员迈克·本田在众议院官方网站的个人网页23日显示,当日超过20名众议院两党议员联名致信日本驻美国大使佐佐江贤一郎,要求安倍解决历史认识问题。联名者包括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埃德·罗伊斯以及华裔众议员孟昭文和赵美心等。

  联名信敦促安倍正式重申并确认“村山谈话”与“河野谈话”。议员们认为,这两次道歉标志着“日本努力与邻国改善关系的重要篇章”。他们在信中说:“我们真诚希望安倍首相此行能解决历史问题,为修复与邻国关系及和解奠定基础。”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