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官房长官:不考虑修改“河野谈话”

2013年05月07日 15:11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表示,日本政府不考虑修改承认日本军队性奴役的“河野谈话”

  据新华社5月7日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7日在东京说,日本政府不考虑修改承认日本军队性奴役的“河野谈话”。

  美国前驻日大使希弗3日说,“日本政府如果修改‘河野谈话’,将损害日本在美国和亚洲的利益”。菅义伟对此表示,日本政府从未说过考虑修改“河野谈话”,日方不希望有关“河野谈话”的问题发展为政治、外交问题。

  日本自民党曾将修改“河野谈话”写入去年底众议院大选竞选纲领。胜选后,安倍内阁虽没有明确表明要修改“河野谈话”,但是首相安倍晋三近期作出一系列否认侵略历史的表态引起国际社会对日本历史认识问题的担忧。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