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伊朗称或将允许核查一些非核设施

2015年04月26日 23:29 来源于 财新网
据伊通社26日报道,伊朗原子能机构主席萨利希25日晚间在电视公开讲话中称,如果获得伊朗议会批准,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人员将被允许访问伊朗一些非核设施

  据新华社4月26日消息,伊通社26日报道,伊朗原子能机构主席萨利希25日晚间在电视公开讲话中称,如果获得伊朗议会批准,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人员将被允许访问伊朗一些非核设施。

  这是迄今伊朗对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最积极的表态。目前尚不清楚“非核设施”的范围以及是否包括军事设施。

  美国在本月初发布的“共同行动计划”中称,伊朗将采取一系列措施,澄清国际原子能机构关于其核计划“可能军事用途”的质疑。而伊朗副外长阿拉格希则表示,伊朗“坚决反对”其他方要求进入其军事设施或导弹基地核查的做法。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