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安倍访美升级美日防务合作

2015年04月29日 09:19 来源于 财新网
白宫声明称,新版《美日防务合作指针》将升级美日在联盟中各自的角色和任务,并确保日本扩大其对区域和全球安全的贡献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4月28日在白宫会见正在访美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日上午,美国白宫新闻秘书办公室发布《美国-日本联合愿景声明》(下称《声明》)。

  安倍将于4月29日在美国国会参众两院联席会议上发表演讲,从而成为首位获此殊荣的日本首相。

  《声明》称,通过美国的“亚太再平衡战略”和日本基于国际合作的“积极和平主义”(Proactive Contribution to Peace)政策,美日正在紧密合作,确保区域和世界和平和繁荣的未来。“我们认识到我们两国在21世纪的安全和繁荣相互交织、不可分割,不完全按国境所界定。我们现在和未来对彼此和国际秩序的承诺反映了这个现实。”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