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第三届亚欧交通部长会议通过《里加宣言》

2015年05月01日 09:07 来源于 财新网
第三届亚欧交通部长会议4月30日在里加闭幕,会议通过了旨在发展亚欧多式联运的《里加宣言》

  据新华社4月30日消息,第三届亚欧交通部长会议4月30日在里加闭幕,会议通过了旨在发展亚欧多式联运的《里加宣言》。

  宣言强调了交通运输在促进亚洲与欧洲互联互通,保障货物与服务、贸易与投资自由流通,以及加强人员和企业往来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指出亚欧之间贸易量不断增长对运输量有重要影响,因此亟需创新供应链解决方案,同时持续培育亚欧陆路运输的能力,作为传统海上航线的备选和补充方案。

  宣言说,亚欧国家正致力于建设综合、高效、安全、便捷、多式运输系统,包括依托亚欧陆路交通走廊主骨架发展多式联运和其他联运方案。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