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奥巴马自由贸易议程参议院受阻

2015年05月13日 10: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参议院对贸易促进授权(TPA)议案进行程序性投票,结果未通过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美国国会参议院5月12日下午对贸易促进授权(TPA)议案进行程序性投票,结果为52票赞成、45票反对,未能达到法案通过所需的60票。

  若该议案通过,将有助于奥巴马政府推动跨太平洋伙伴关系(TPP)和跨大西洋贸易和投资伙伴(TTIP)两大贸易协定谈判。与在参议院的受挫相比,该议案在众议院预计将面临更大阻力。

  在投票结束后,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肯塔基州共和党联邦参议员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称该投票结果“十分令人震惊”,“我们现在看到的是民主党参议员拒绝讨论同为民主党的美国总统的首要经济任务。” 参议院多数党党鞭、得州共和党联邦参议员考宁(John Cornyn)称,问题是美国总统对其政党成员是否有足够的影响力,投票失败表明美国总统说服其自己政党能力的失败。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