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国际足联弊案:4万美元信封

2015年05月28日 17:36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FIFA弊案
美国司法部起诉书详述了涉案国际足联高官的多项罪行嫌疑,事涉世界杯主办权和主席选举,存有现金贿赂的细节;国际足联在事发后依然坚持照常进行主席选举,遭到欧洲足球界一片反对

  【财新网】(记者 李先达)美国和瑞士抓捕国际足联FIFA)高官的消息一经传出,立即震动了全球舆论。自5月27日的抓捕行动以来,全球各大媒体均在密切跟踪案件进展,并分析其对国际足联和世界杯赛事的后续影响。

  美瑞查案

  美国司法部在案件公开后发布了长达162页的起诉书。彭博社引述起诉书称,一共有14人遭到起诉,另有4人已经认罪,最早的涉嫌罪行可以追溯到1991年。

  被起诉犯罪嫌疑人来自11个国家,包括了来自美国、南非的国际足联执行委员,他们涉嫌行贿1.5亿美元,为足球比赛谋取媒体和市场方面的权利。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