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旁观中国 > 正文

在华美国留学生:九成有中国朋友五成准备留下

2015年06月04日 19:11 来源于 财新网
接近八成的被调查者认为,在中国生活让他们对中国的印象变得更加正面,不过空气污染、信息审查对他们还是造成了困扰

  财新网/旁观中国 记者 卿滢 | 文

  中国学生赴美留学早已浩浩荡荡,而在大潮的另一边,在2012到2013年期间,也已经有超过14000名美国学生在中国学习。

  美国《外交政策》杂志认为,在完成这种交流后,那些对中美文化和语言都熟稔的中国人和美国人,将会在这个世纪中获得良好发展。他们特意对美国在华留学生做了一份颇为详尽的调查。

  《外交政策》的调查取得了210个学校或者非营利组织的帮助,最终访问到343名在中国长期学习(指的是正式的学位学习或高等教育项目)的美国人。这其中54%的受访者为男性,45%为女性。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