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认定69个非政府组织为“外国代理人”

2015年06月11日 08:15 来源于 财新网
俄罗斯司法部10日将地区组织“阿尔泰共和国独立研究者中心”列入履行“外国代理人”职能的非政府组织名单。至此,俄已将69个非政府组织认定为“外国代理人”

  据新华社6月10日消息,俄罗斯司法部10日将地区组织“阿尔泰共和国独立研究者中心”列入履行“外国代理人”职能的非政府组织名单。至此,俄已将69个非政府组织认定为“外国代理人”。

  俄司法部通过其官方网站发布通报说,相关决定是根据俄联邦《非政府组织法》作出的。

  俄非政府组织数量众多,成分复杂,其中一些从事政治活动、得到外国资助的非政府组织近年来异常活跃,试图改造俄政治体制,对政权构成威胁。俄政府出台法律,强化对其约束和管控。2012年7月,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非政府组织法》修正案。该法规定,接受国外资助并从事政治活动的俄罗斯非政府组织,将被认定为“外国代理人”。2013年6月,俄司法部获得自主决定将非政府组织列入“外国代理人”名单的权力。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