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普京:世界应该制定评判冲突的统一标准

2015年05月11日 07:19 来源于 财新网
俄罗斯总统普京10日表示,世界应该制定评判当前发生的世界大事,包括冲突事件的统一标准

  据新华社5月10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10日表示,世界应该制定评判当前发生的世界大事,包括冲突事件的统一标准。

  据俄罗斯总统网站消息,普京当天会见到访的德国总理默克尔时说,世界应该存在评判当前发生的世界大事的统一标准,如果采用不同的标准评判同一件事情,有关各方永远也不会达成一致。处理世界事务不能采用“强权”和“拳头”政治,而应该坚持得到国际社会普遍理解、遵循和捍卫的准则。

  普京和默克尔当天在会谈中主要讨论了乌克兰问题。普京说,俄罗斯、德国、法国、乌克兰四国领导人就解决乌克兰危机建立的会谈机制,是促进乌克兰危机和平解决的有效机制,四国领导人在这一机制内就乌克兰局势保持经常沟通。乌克兰危机的成功解决首先取决于乌当局,只有通过开展乌当局和乌东部顿涅茨克州、卢甘斯克州民间武装的直接对话才能彻底解决乌克兰危机。今年2月份有关各方达成新明斯克协议后,乌东部地区虽然也存在一些问题,但局势总体上比之前平静。当前,乌当局应按照新明斯克协议的要求,停止对乌东部地区的经济封锁、恢复同乌东部地区的金融联系,并且举行有乌东部地区代表参加的宪法改革。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