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克里对俄新增洲际弹道导弹计划表示关切

2015年06月17日 07:14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国务卿克里16日说,他对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宣布的新增40枚洲际弹道导弹计划表示关切

  据新华社6月16日消息,美国国务卿克里16日说,他对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宣布的新增40枚洲际弹道导弹计划表示关切。

  克里当天在与媒体的电话会议上说,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美国与俄罗斯在削减战略武器问题上有过重要合作,如今双方都不应在这一问题上倒退回冷战状态。

  克里表示,俄罗斯的新增洲际弹道导弹计划可能是针对北约近期军事举措而作出的一种“姿态”,但各方仍有足够理由对其可能产生的影响表示关切。

  普京当天在出席俄罗斯“军队-2015”国际军事技术论坛时表示,俄军今年内将新增40枚“有能力突破任何反导系统的”洲际弹道导弹,到2020年俄军现代化武器装备率将达到70%。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