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举行活动纪念卫国战争爆发74周年

2015年06月23日 07:10 来源于 财新网
22日是俄罗斯卫国战争爆发74周年,俄各地举行了一系列纪念活动

  据新华社6月22日消息,22日是俄罗斯卫国战争爆发74周年,俄各地举行了一系列纪念活动。

  俄总统普京当天向克里姆林宫旁亚历山大花园内的无名烈士墓敬献了花圈。俄总理梅德韦杰夫、议会上下两院领导人马特维延科和纳雷什金、总统办公厅主任伊万诺夫、国防部长绍伊古等出席这一活动。

  当天,普京在克里姆林宫向彼得罗扎沃茨克和格罗兹尼等5个城市授予“军人荣誉城市”称号证书。至此,拥有该称号的俄罗斯城市增至45个。

  普京在仪式上说,苏联军民凭借团结和对祖国的热爱打败德国法西斯,取得了卫国战争的伟大胜利。牢记先辈在战争中建立的功勋、弘扬爱国主义传统是当代俄罗斯人的神圣职责。他表示,授予“军人荣誉城市”称号在俄罗斯已经成为惯例,这体现出当代俄罗斯人对祖国保卫者的尊重和感激。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