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最高法裁决同性婚姻合法 奥巴马:美国的胜利

2015年06月27日 09:27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最高法院26日做出一项历史性裁决。美最高法的9名大法官以5比4的结果裁决同性婚姻合法,这意味同性伴侣今后可在全美50个州注册结婚

  据中新网消息,美国最高法院26日做出一项历史性裁决。美最高法的9名大法官以5比4的结果裁决同性婚姻合法,这意味同性伴侣今后可在全美50个州注册结婚。

  同性婚姻合法化问题一直备受美国各界关注,有关争论在美国已持续数十年之久。在支持者与反对者持续不断的争论声中,美国社会在这一问题上的态度逐渐从排斥转向认同。

  有调查显示,三分之二的美国人目前支持同性婚姻。在美最高法做出裁决前,全美50个州中已有37个州允许同性伴侣注册结婚。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