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希腊突言让步 国际债权人尚未松口

2015年07月01日 21:12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希腊危机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发信表示可以接受多项改革要求,但同时要求部分修改,该国财长表示有可能取消公投,但欧洲国家对此尚无积极回应;希腊对IMF违约可能引发严重的连锁反应

  【财新网】(记者 陈沁)希腊债务危机又一次风云突变。希腊政府当地时间7月1日下午发表声明称,总理齐普拉斯已在6月30日向相关国际机构致信,接受国际债权人提出的大部分条件,但是也做出了一些修改。

  声明称,此前有媒体报道希腊政府全盘接受了国际债权人的条件。“这(全盘接受的说法)是站不住脚的。相关机构建议的部分措施不会立即执行,不过希腊政府会寻求能够达到同样效果的替代政策。”

  英国《金融时报》当日早些时候公开了一封由齐普拉斯写给欧盟委员会、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及欧洲央行(ECB)负责人的信。这封信对希腊30日提出的延长纾困计划的要求以及申请新一轮291亿欧元援助计划的要求做了详细阐述。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