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李克强访欧谈希腊 望其留在欧元区

2015年06月30日 09:09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希腊危机
李克强表示,中国长期坚定支持欧洲一体化进程,将一如既往地做欧债长期负责任的持有者;中国已经为希腊做出了自己的努力,希望希腊债务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财新网】(记者 陈沁)正在欧洲访问的中国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6月29日表示,愿意看到希腊留在欧元区,呼吁国际债权人和希腊方面尽快达成一致,取得积极进展,使希腊和欧元区都能够度过这场危机,中国愿为此发挥建设性作用。

  李克强指出,希腊债务问题是欧洲内部事务,但希腊能否留在欧元区,不仅关系到欧元的稳定,也事关世界金融稳定和经济复苏。“我们始终认为,中希关系是中欧关系的一部分。中国从大局出发,为希腊克服主权债务危机作出了自己的努力,也用实际行动回应了希腊克服危机的一些关切和请求。”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