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救助谈判依然僵持 希腊实施资本管制

2015年06月29日 12:14 来源于 财新网
分析认为,资本管制将为希腊政府争取时间,来应对国内的财政问题;在希腊宣布将救助协议付诸全民公决后,欧元集团称这一做法“可悲”并拒绝将救助延期数日

  【财新网】(记者 陈沁)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当地时间6月28日晚发表电视讲话称,希腊各银行将实施资本管制,停止对外营业。他保证说,所有存款都是安全的,养老金和工资本周也将正常发放。

  齐普拉斯并没有指明资本管制的开始时间。希腊财政部表示,自29日起,银行将停止对外营业一周,储户每天从银行取出的现金将不超过100欧元。雅典证券交易所也将关闭。

  就在齐普拉斯发表讲话前几小时,欧洲央行(ECB)表示,将把向希腊提供的紧急流动性援助(ELA)维持在现有水平上。不过,ECB还称,正密切关注当前形势,随时准备重新考虑自己的决定。过去数周,ECB多次上调希腊银行业ELA额度,以应对银行流动资金紧缺问题。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