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乌天然气谈判存异致供气停止

2015年07月02日 07:36 来源于 财新网
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7月1日宣布,即日起暂停向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购买天然气

  据新华社7月1日消息,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7月1日宣布,即日起暂停向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购买天然气。

  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当天通过官方网站发表声明说,由于乌克兰、俄罗斯和欧盟6月30日在奥地利维也纳举行的三方天然气问题谈判未能就供气条件达成协议,加之乌俄双方今年第二季度供气补充协议于7月1日到期,该公司作出停购俄天然气决定。声明强调,俄罗斯向欧盟出口的天然气将继续过境乌克兰进行输送。

  另据报道,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同日宣布,因乌方未向俄方缴纳今年7月购气预付款,俄方自莫斯科时间1日上午10时(北京时间1日15时)起停止向乌方供应天然气。公司总裁米勒表示,乌方不缴纳购气预付款,就无法从俄方进口天然气。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