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盟称资金导致俄乌未达成天然气协议

2014年10月22日 10:20 来源于 财新网
最新一轮俄罗斯、欧盟、乌克兰三方天然气磋商21日下午在布鲁塞尔举行,俄乌未能达成天然气供应协议

  据新华社10月21日消息,最新一轮俄罗斯、欧盟、乌克兰三方天然气磋商21日下午在布鲁塞尔举行,俄乌未能达成天然气供应协议。欧盟方面代表、欧盟委员会负责能源事务的委员奥廷格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资金缺口等问题仍待解决。

  奥廷格说,三方朝“可能的解决方案”迈进了一步,接近于达成协议。三方考虑于10月29日在布鲁塞尔进行新一轮磋商,在此之前,欧盟和乌克兰将寻求缩小资金缺口的途径。

  声明说,三方对乌克兰天然气谈判中的一些基础性问题不持异议,这包括乌克兰将分两笔向俄罗斯偿还31亿美元天然气欠款,其中14.5亿美元欠款将在10月底支付,今年年底再支付16.5亿美元。此外,乌克兰今冬将按照每千立方米385美元的价格从俄罗斯购买天然气,但是购买数量仍未确定。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