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助理国务卿:S&ED将讨论南海问题

2015年06月19日 11:00 来源于 财新网
罗素称,中国宣布计划继续并扩大在南海岛礁上建设设施,不仅令美国也令区域内国家感到不安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美国负责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罗素(Daniel Russel)6月18日表示, 中国宣布计划继续并扩大在南海岛礁上建设设施,不仅令美国也令区域内国家感到不安。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6月16日就中国南沙岛礁建设有关问题答记者问时称,根据既定作业计划,中国在南沙群岛部分驻守岛礁上的建设将于近期完成陆域吹填工程。陆域吹填完成后,下阶段将开展满足相关功能的设施建设。

  罗素表示,美国避免军事冲突的决心不动摇,包括与中国,这(军事冲突)不符合任何一方的利益。他称,如果中国决心遵循国际法和国际准则,与邻国保持强健、健康、积极的关系,那么我们希望中国在南海这个紧张地区的行为反映出这些决心。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