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希腊讨论债务问题的大门仍然敞开

2015年07月07日 07:12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希腊危机
法国总统奥朗德和德国总理默克尔6日晚在巴黎会谈后对媒体表示,希腊举行全民公决后,国际债权人与希腊讨论债务问题的大门仍是敞开的

  据新华社7月6日消息,法国总统奥朗德和德国总理默克尔6日晚在巴黎会谈后对媒体表示,希腊举行全民公决后,国际债权人与希腊讨论债务问题的大门仍是敞开的。

  奥朗德说,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应在7日举行的欧元区国家特别峰会上提出可靠的建议,提出一个希腊留在欧元区的长期计划。欧元区国家届时将根据希腊的建议来确定立场。他表示,时间不多了,形势对于希腊和欧盟都是刻不容缓。

  奥朗德指出,他和默克尔都尊重希腊的公投结果。

  默克尔表示,希腊举行全民公决后,在希腊问题上需要重视欧元区其他18个国家的反应,19个国家拥有一个共同货币欧元。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