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全球新闻速览】美国南卡州议会确认移除南方邦联旗帜

2015年07月09日 18:21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南卡州议会确认移除南方邦联旗帜;勒斯一家法庭日前判处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三年监禁以及五年内禁止担任公职

  【北美】美国南卡州议会确认移除南方邦联旗帜

  CNN 7月9日 17:13

  当地时间周四,美国南卡罗莱纳州议会以94对20的投票结果通过决议,确认降下州政府前的南方邦联旗帜。由于州长海丽(Nikki Haley)已表示会签署该法案,争议多年的南方邦联旗帜问题可能就此终结。这面继承自南北战争期间的旗帜一直被认为含有种族歧视色彩。上月,抢杀九名黑人的白人枪手鲁夫(Dylann Roof)便发现收藏有此旗帜,作为白人至上的象征。不过也有反对者认为,该旗帜是美国南方文化的一部分,应该保留。

  【欧洲】贝卢斯科尼被判三年监禁

  BBC 7月9日 04:53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