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观点 > 正文

【述评】别了,贝卢斯科尼

2013年10月03日 19:49 来源于 财新网
对莱塔政府的信任票亦是对贝卢斯科尼的不信任票,意大利政治需要摆脱贝氏的个人阴影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张翃)贝卢斯科尼认输,意大利政府保全,一场政治地震得以避免。10月2日意大利参议院针对莱塔(Enrico Letta)政府的信任投票中,305名参议员中有235名投票支持。

  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原本希望带领自己的自由人民党(PdL)通过不信任票推翻莱塔政府。但到投票前,党内已有 40名议员表示要与现政府站在一边,包括自己的副手、该党秘书长阿尔法诺(Angelino Alfano)。而莱塔政府只需要PdL的20几名议员的支持,就可以在信任投票中稳操胜券。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