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伊核谈判终获成果 将公布协议详情

2015年07月14日 16:25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多方推动下,历时超过十年的谈判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国际社会将逐步解除对伊朗的原油出口制裁,以换取伊朗停止其核活动
当地时间2015年3月30日,瑞士洛桑,伊朗核谈判持续进行。左至右: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伊朗外长扎里夫和伊朗原子能机构主席萨利希。 FABRICE COFFRINI/CFP

  【财新网】(记者 李先达)在超过十年的形势反复之后,伊朗核问题谈判终于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据中外媒体一致报道,伊朗已就核问题与世界六个主要国家达成协议,伊朗同意长期限制其核活动,以换取国际社会逐步解除对该国的多项制裁。

  路透社引述伊朗外交官的说法称,这一协议将限制伊朗在今后超过十年中的核计划,国际社会则保证逐步取消对伊朗原油出口的制裁。另一位伊朗外交官则对路透社记者表示:“所有的努力终于获得结果,我们达成了协议,神保佑我们的人民。”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